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8制作一个超酷的Flash Web站点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09:17

  

利用Flash制作一个Flash web站点,挺简单的,希望大家把握。 先看效果:

/UploadTeach/200705/20070509214345214.swf

1、建立Flash文档,修改文档属性。

2、然后插入一幅图片作为背景,锁定该图层,然后建立新的图层。

3、在新的图层中,添加三个文字按钮,在这里我就不给大家具体介绍文字按钮的制作过程了。

4、新建立一个图层,然后绘制一个黑色没边框的矩形,然后转变为影片剪辑元件,命名window,同样命名实例名为window。

5、然后双击window这个元件进行编辑,选择黑色矩形,再转变为元件。

6、选择该元件设置alph为30%,然后在35帧处按F6。回到第1帧然后调整比例。

7、然后创建补间动画。添加新图层,在第35帧处输入About Me按钮要显示的内容:

8、创建新图层,在35帧插入空白要害帧,然后输入stop();指令。选择该图层的第1帧然后命名为link01。

9、然后选择所有图层的所有帧,然后右击选择复制帧命令,然后选择所有图层的第36帧。然后右击选择粘贴帧命令,然后在36帧处确定帧名为link02。

10、然后在70帧输入第2个按钮显示的内容。

11、然后重复上面步骤,可以建立第3个按钮显示的内容。但是在这次加一个帧,名字为stop。

12、然后在第140帧添加代码:

stop();
if (_root.link == "link01") {
gotoAndPlay ("link01");
}
if (_root.link == "link02") {
gotoAndPlay ("link02");
}
if (_root.link == "link03") {
gotoAndPlay ("link03");
}

13、回到主场景中选择第一个按钮,然后输入代码:

on (release){
_root.window.gotoAndPlay("stop");
link = "link01";
}

14、同样为另外两个按钮添加Actionscript:

on (release){
_root.window.gotoAndPlay("stop");
link = "link02";
}
on (release){
_root.window.gotoAndPlay("stop");
link = "link03";
}

15、然后在第2层中添加代码:

好了可以按Ctrl+Enter测试了。假如您觉得本教程做的不具体可以看看源文件。
源文件下载: Flash web站点.rar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