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2-13 12:05:31

1、在Photoshop中新建文件,设置Width:150pixels,Height150:pixels.新建一个图层,选择Pen Tool(P),绘出半片冬青树叶的基本形状,您可以参照样图。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2、现在我们开始调整路径,选择Convert Point Tool,按住[Alt]键(Mac:Option),点路径上的交点,你将看到一个可以控制的把手,移动她就可以把笔直的路径变得弯曲。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3、重复第二步的操作,直到树叶所有的边缘都变得弯曲为止,请不要过于仓促,效果如样图。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4 、在你做的路径上按右键(Mac: Option-click),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Make Selection",设置Feather Radius:0pixels.现在使用Paint Bucket把选择区域填充为绿色,我选择Hex:#4DC847。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5、现在选择Pencil Tool(B),使用亮绿色,我选择Hex:#00FF00.绘出叶子上的茎,在你画的时候注意要保证整片叶子被选择,这样你就不会把茎画到叶子外面去了.结果应该和样图差不多。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6、选择Rectangualr Marquee Tool(M),按住[Alt]+[Ctrl]+[Shift]键,复制树叶(拖动选择区域到适当位置),效果如样图。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7、翻转选择区域,选择菜单Edit>Transform>Flip Horzonal.现在把两个半片叶子融合起来,你可以使用鼠标移动选择取悦,但我建议你用键盘上的方向键,这样更加精确。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8、执行菜单Select>Diselect命令取消选择,使用Line Tool(U),选择一种暗绿色,按住[Shift]键,绘出叶子中间的茎。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9、按住[Ctrl]键(Mac: Command)点叶子所在的图层,这样就可以选择叶子.执行菜单Select>Modify>Contract,设置Contract By:8pixels,然后点ok。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10、按住[Alt]键(Mac: Option),使用Rectangualr Marquee Tool(M),选择半边叶子,现在你的图档应该同样图。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11、现在我们开始制作叶子的阴影部分
  选择菜单Select>Feather,设置feather Radius:2pixels,按ok。设置前景颜色为暗绿色,我使用Hex #136023.现在选择菜单Edit>Fill,设置Use:Foreground Color;Opacity:40%。然后取消选择区域(执行菜单Select>Diselect命令)。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12、现在到了最后的效果了,重复9、10、11步,但这次是选择叶子的另一边,当执行Edit>Fill命令的时候,前景色设置为Hex #00FF00。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13、按住[Ctrl]键点叶子所在的层,选择整片叶子。把前景设置为暗绿色,执行菜单Edit>Stroke,设置Width:1px;Location:Center。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14、现在你只需要复制更多的叶子,然后旋转它们。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Photoshop精细描绘圣诞冬青树叶

上一篇:Photoshop打造圣诞节纪念信用卡 人气:2815
下一篇:Photoshop绘制超圣诞叮当 人气:259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