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像素图教程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2:20


编者:我们这里说的“像素画”并不是和矢量图对应的点阵式图像,像素画也属于点阵式图像,但它是一种图标风格的图像,更强调清楚的轮廓、明快的色彩,几乎不用混叠方法来绘制光滑的线条,所以经常采用.gif格式,同时它的造型比较卡通,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假如用插值的方式随意改变图片的大小,风格就难以保证了。绘制这种像素画除了须具备相当的耐心之外,造型、绘制方法也很重要。本系列教程将由浅入深介绍绘制像素画的各种绘制方法和技巧,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绘制像素画所需的一些基本知识。
 
 像素画系列教程1:工具的选择
  
 编者:我们这里说的“像素画”并不是和矢量图对应的点阵式图像,像素画也属于点阵式图像,但它是一种图标风格的图像,更强调清楚的轮廓、明快的色彩,几乎不用混叠方法来绘制光滑的线条,所以经常采用gif格式,同时它的造型比较卡通,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绘制这种像素画除了须具备相当的耐心之外,造型、绘制方法也很重要。本系列教程将由浅入深介绍绘制像素画的各种绘制方法和技巧,希望大家喜欢。

   (注:文本插图中标注PIXEL FOREST字样的由本文作者郎绘制,其余插图由ICONCN的Jill绘制,在此表示感谢。)

   当许多不同颜色的点一个个巧妙的组合与排列在一块后便构成了一副完整的图象,这些点便称为像素(pixel),图象称之为Icon(图标)或者称为像素画。其它的点阵式图象虽然也由像素组合而成,但是它们在制图过程中并不是十分强调像素,甚至根本无需去考虑到像素的变化,与之相比像素画对于像素更是逐个描绘,处处见真章。 
 
 

       作为像素画来说应用范围相当广泛,直至今天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从小时候玩的FC家用红白机的画面直到今天的GBA手掌机;从黑白的手机图片直到今天全彩的掌上电脑;即使我们日以面对的电脑中也无处不充斥着各类软件的像素图标。如今像素画更是成为了一门艺术,深深的震撼着你我。下面我们就来谈谈第一步,工具的选择和使用。
 像素画欣赏(建筑
  
 
 
上一篇:FIREWORKS MX新增功能篇 人气:2614
下一篇:教你用FW做酷LOGO 人气:1469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