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文档保存方式谈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0:37

     Word提供了多种保存文档的方式,我们可以改变某些设置或执行一些操作,使Word以最适合于文档大小、硬盘空间和内存条件的方式保存文本(本文以Word 2000为例)。

  一、快速保存

  当以快速保存方式保存文档时,Word只记录对文档所做的修改,将修改列表(你不能查看修改列表)与原来存储的工作结果分开保存,从而可以加快保存的速度。

  打开快速保存方式的方法是:执行“工具→选项”命令,单击“保存”选项卡,选中“快速保存”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

  二、完整保存

  在“工具→选项”对话框的“保存”选项卡中,清除“快速保存”复选框,则Word将以完整保存方式保存文档,这时Word能将修改列表合并到存储的工作结果中,使工作成果得到最好的保护。

  三、保存备份

  在“工具→选项”对话框的“保存”选项卡中,选中“保留备份”复选框,则每次保存文档时,Word都以备份副本的形式复制文档的前一版。该备份提供了上一次所保存的副本,这样,原文档中会保存有当前所保存的信息,而副本中保存有上次所保存的信息。Word会将备份副本(以.WBK为文件扩展名)与原文档保存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每次保存文档时,新的备份都会取代已有的备份。

  四、后台保存

  在“工具→选项”对话框的“保存”选项卡中,选中“允许后台保存”复选框,则Word将使用后台方式保存文档。当Word以后台方式保存文档时,状态栏上会显示一个闪动的磁盘图标。在Word进行后台保存时,你仍可以继续使用Word进行工作。

  五、自动保存

  默认情况下,Word每隔10分钟对正在编辑的文档进行自动保存,你可以更改这个自动保存的时间间隔以适合你的工作需要。方法是:在“工具→选项”对话框的“保存”选项卡中,选中“自动保存时间间隔”复选框,然后在“分钟”框中,输入要保存文件的时间间隔。保存文件越频繁,则文件处于打开状态时,在发生断电或类似情况下,文件可恢复的信息越多。

  不过,“自动保存”不能代替正常的文件保存。打开Word自动保存的恢复文件后,如果选择了不保存该文件,则恢复文件会被删除,未保存的更改即丢失。如果保存恢复文件,它会取代原文件,除非指定新的文件名。

  六、全部保存

  在打开多个Word文档时,若要同时保存所有打开的文档,请按下Shift键,然后单击“文件”菜单上的“全部保存”命令。如果某个打开的文档从未保存过,则显示“另存为”对话框,以便你为它命名。

上一篇:{技巧}Word表格中快速复制公式 人气:4912
下一篇:{技巧}降低Word的CPU占用率 人气:360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