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2000的图片使用技巧两则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1:19

    在office97用的并不是完全过硬的情况下,微软又推出了office2000。于是大家也跟随潮流,在自己的计算机中安装上了office2000。可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office2000在功能上的改进,使得我们这些用惯了office97的人在使用office2000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不少障碍。下面把笔者在使用word2000过程中遇到的两点问题写出来告之大家。

  笔者在使用word2000进行图文混排时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文档中插入图片时,如果要为其加上标注图形,最后应当将图片和标注图形组合到一起成为一个整体,以便于改变图片的位置。可是在word2000中,却怎么也不能将两个图形组合在一起了。原因是怎么也不能将要组合的所有图形同时选中。这种情况在word97中没有遇到过,突然间有一点晕头转向了,不知所措。难道word2000的功能要比word97的功能退化了,决不可能。带着这样的疑问,便踏上了解决问题征程。

  仔细观察在word2000中插入的图片,怎么与word97中插入图片的样式有所不同呢?(如图1所示)

    在word2000中插入的图片当用鼠标选中之后,图片四周出现的是黑色实心控制点;用鼠标左键单击拖动使其移动,实现不了。突然灵机一动,此种情况是不是与图片和文字的排版方式有关?于是,在图片上单击鼠标的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置图片格式”,(如图2所示)

    在弹出的设置窗口中选中“版式”标签,看到在环绕方式中有这样几种:嵌入型,四周型,紧密型,浮于文字上方,衬于文字下方。目前图片与文字的排版方式是word2000默认的嵌入型,于是把图片和文字的排版方式设置为四周型,确定之后回到编辑状态再单击图片,居然和word97的格式一样了,再进行图片与图片的组合也可以进行了。看来问题出在图片与文字的排版方式设置上。

  那么word2000默认的嵌入型是怎么回事呢?所谓嵌入型是把插入的图片当作一个字符插入到文本中,要改变其位置可以象改变文字位置一样即用键盘上的空格键或Backspace键。我们虽然可以使用图片处理工具对其进行处理,但是在与别的图片进行排版时它却被当成了文字对象处理,所以就会出现插入的图片与制作的标注图形无法组合的问题。此时我们可以把图片与文字的环绕方式改为其他型式即可。

  了解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问题便不在是 拢墒怯幸坏悴幻靼祝庵智度胄团虐娣绞接捎谄渑虐娴牧榛钚越喜睿谑导逝虐嬷泻苌俨捎茫敲次裁丛趙ord2000种要把这种排版方式设为默认的方式?以至于给初始用户带来不大不小的麻烦。

  另外,笔者在使用word2000编辑某些文档时,往往喜欢从其剪贴库中查找一些剪贴画放到文档中,以美化文档,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插入的剪贴画往往要进行修改,当要对其进行旋转变形时,旋转工具却不让你使用(如图3所示)。

    难道它真的不让你使用吗?不是的。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探索,笔者发现一个好办法。首先选中插入的剪贴画,将其与文字的环绕方式设置为除“嵌入型”之外的任何一种;选中该剪贴画,用鼠标的左键单击绘图工具栏的“绘图”二字,在弹出的菜单中选中“取消组合”,一个完整的剪贴画被分解了,此时不要取消任何一个选择,再次点击“绘图”二字,在弹出的菜单中选中“组合”工具,剪贴画又被重新组合成了一个整体,此时就可以使用旋转工具对剪贴画进行旋转了。

上一篇:{技巧}简单合并word文档 人气:5012
下一篇:{技巧}Word ”出红”的挽救与预防 人气:417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