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入门动画教程44:使用Office剪贴板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58:42

第四十四讲:使用Office剪贴板

  Windows剪贴板只能保留最近一次剪切或复制的信息,而Office 2003提供的剪贴板在Word中以任务窗格的形式出现,它具有可视性,允许用户存放24个复制或剪切的内容,而且,在Office系列软件中,剪切板信息是共用的。利用之,可以在Office文档内或文档之间进行更复杂的复制和移动操作。

  一、“Office剪贴板”任务窗格的显示

  方法一:执行“编辑”→“Office剪贴板”。

  方法二:在同一程序中连续复制或剪贴两个不同的项目。

  方法三:复制一个项目,粘贴之,再从同一程序中复制另一个项目。

  方法四:先后复制同一项目两次。

  注意:要使用方法二、三、四必须保证Office任务窗格下面的“选项”按钮菜单中的“自动显示Office剪贴板”项被选中。

  方法五:执行“视图”→“任务窗格”,在任务窗格上单击“开始工作”下拉按钮,选择“剪贴板”。

  方法六:不用选择项目,连续按两次Ctrl+C

  注意:要使用方法六,必须保证Office任务窗格下面的“选项”按钮菜单中的“按Ctrl+C两次后显示Office剪贴板”项被选中)。

  二、“Office剪贴板”的使用

  1.全部粘贴

  单击“全部粘贴”按钮,剪贴板中的内容将从下至上全部粘贴到当前光标所在位置处。

  2.全部清空

  单击“全部清空”按钮,可以将剪贴板中的内容全部清空。

  3.粘贴一个项目

  在“单击要粘贴的项目”列表框中找到要粘贴的内容,直接单击该项目或单击右侧的下拉按钮,在菜单中选择“粘贴”。

  4.清除一个项目

  单击项目右侧的下拉按钮,在菜单中选择“删除”。

  注意:

  1.如果想收集复制、剪切项目而不显示Office剪贴板任务窗格,可在“剪贴板”任务窗格中打开“选项”菜单,勾选“收集而不显示Office剪贴板”项,然后关闭任务窗格即可。

  2.当清空“Office剪贴板”时,系统剪贴板也将同时被清空。

  3.使用“粘贴”命令时,即使用“粘贴”按钮或快捷键 (Ctrl+V),所粘贴的是系统剪贴板的内容,而非“Office 剪贴板”上的内容。

  4.“Office剪贴板”可容纳24个项目。在复制第25个项目时,“Office 剪贴板”中的第一个项目将被删除。

  具体操作的动画演示过程如下: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