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让Word 2007自动更新 操作速度加倍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3:00:10

现在很多软件只要是一打开运行,首先便是自动检测、更新,升级程序,以使程序保持最新状态。其实在Word某些地方也有自动更新功能,只是我们没有加以利用罢了,如果能将这些自动更新功能充分利用的话,那带给我们的将不只是惊喜,更重要的是工作效率的飞速提高。

  一、让Word中的落款日期自动更新

    每当我们用Word编辑完文档后,都是存盘保存,以备不时之需,然而,有的文档保存后,只是作为一个存档备份资料,而有的文档保存后,使用率还是蛮高的,比如说某些特殊的模板文件,有时一天不知要调用多少次。至于档案类文件资料中的落款日期,肯定是要保持原始记录了,而模板类的文档,每次使用时都得及时更新落款日期,以免出现落款日期提前的现象,那能不能让落款日期自动更新,减少我们的工作量呢?

    完全可以做到,打开Word,在菜单栏上点击“插入”,选择“日期和时间”(如图01)。

Word2007自动更新让操作速度加倍
图1 Word 2007插入“日期和时间”

    在打开的“日期和时间”窗口中,首先是在“语言(国家/地区)”选择框中,点击右侧的下拉三角,选择“中文(中国)”,之后是将下面的“自动更新”打钩,再在“可用格式”框中选择我们要插入的日期或时间格式(如图02),点击“确定”,即可插入相应的日期或时间了,将文档保存即可。这样,以后我们每次打开时,落款日期与时间都能保持自动更新到当时的日期与时间。

Word2007自动更新让操作速度加倍
图2 Word 2007设置“日期和时间”格式
二、让Word表格数据与Excel数据同步更新

    由于工作性质不同,有的岗位经常要做报表,有日报、周报、月报等总结汇报材料,尤其是年度总结,需要引用相当多的数据来辅助说明,而引用的数据源有时又是经常更新变化的,这就会造成引用的数据的不准确性,以至造成后面的连锁性错误。当Excel表格数据有变化时,那能不能让Word表格中引用的Excel表格数据也能自动更新,以保持引用数据的准确性呢?

    答案是肯定的,首先打开Excel表格,复制我们要引用的数据部分,打开Word在我们要插入数据的地方点击鼠标,之后在Word菜单栏上点击“开始”,用鼠标点击“粘贴”下的三角,点击弹出的“选择性粘贴”,在“选择性粘贴”窗口中,首先是点击“粘贴链接”,在“形式”窗口中选择“HTML格式”(如图03),点击“确定”退出,粘贴完毕。

Word2007自动更新让操作速度加倍(2)
图3 Word 2007选择性粘贴

    以后,不论是什么时间打开Word,此时会弹出一个更新提示窗口(如图04),点击“是”,即可自动更新Word表格中的数据。

Word2007自动更新让操作速度加倍(2)
图4 Word 2007消息提示

    当Excel表格中的数据更新过后,打开Word时没有提示更新,只要是用鼠标选中我们引用Excel表格中的数据,右击鼠标,选择“更新链接”(如图05),那我们引用Excel表格中的数据也就会随之自动更新了。

Word2007自动更新让操作速度加倍(2)
图5 Word 2007更新链接

即可手动更新日期。另外,文档是不能以纯文本格式保存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