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添加一个分数输入命令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1:16

    当编辑科技文档时,常常需要输入分数,但Word不能直接输入分数。有两种实现方法:用 Word本身提供的的EQ(方程)域或用公式编辑器。这两种方法都不简便,笔者编写了一个EnterFraction宏命令可以在文档中方便地插入分数,大大简化了分数的编辑工作。下面详细介绍如何在Word 97/2000/XP中创建该宏命令。

  1.创建一个对话窗口

  单击“工具”*“宏”*“Visual Basic 编辑器”,启动Visual Basic 编辑器。单击其菜单栏上的命令“插入”*“添加用户窗体”,添加一个空白用户窗体,在窗体上添加两个标签(Label)、两个文本编辑(TextBox)和两个命令按钮(CommandButton)控件,按下表修改它们的属性。

组件
属性
userform (命名) frmEnterFraction
Caption 输入分数
TextBox1 (命名) tbNumerator
Caption 分子表达式:
TextBox2 (命名) tbDenominator
Caption 分母表达式:
CommandButton1 (命名) BTnOK
Caption 确定
CommandButton2 (命名) BTnCancel
Caption 取消



  然后单击命令按钮1(CommandButton1,BTnOK),为其添加一段命令处理程序如下:

  Private Sub BTnOK_Click()
  If tbNumerator.Text <> "" And tbDenominator.Text <> "" Then
  fractionText = "EQ \F(" + tbNumerator.Text + "," + tbDenominator.Text + ")"
  Selection.Fields.Add Range:=Selection.Range, Type:=wdFieldEmpty, Text:= _
  fractionText, PreserveFormatting:=False
  End If
  frmEnterFraction.Hide
  End Sub

 单击命令按钮2(CommandButton2,BTnCancel),为其添加一段命令处理程序如下:

  Private Sub BTnCancel_Click()
  frmEnterFraction.Hide
  End Sub
  最后给窗体的激活事件(UserForm_Activate)添加如下程序段:
  Private Sub UserForm_Activate()
  Load frmEnterFraction
  End Sub

  2. 创建调用该对话窗口的宏命令

  单击Visual Basic编辑器菜单栏上的“插入”*“添加模块”命令,在代码编辑窗口输入如下程序段:

  Sub EnterFraction()
  frmEnterFraction.Show
  End Sub

  完成上述步骤后,保存整个工作,切换回Word,就可以使用该宏命令了。

  3. 使用该宏命令

  将插入点定位在需要插入分数的位置,单击“工具”*“宏”*“ 宏”,打开宏对话窗口,选择EnterFraction宏并运行之,弹出一个对话窗口(见图),分别在“分子表达式”和“分母表达式”编辑框中输入分数的分子和分母,单击“确定”按钮输入分数。使用该宏命令插入的分数域,在编辑过程中被当作一个单独的编辑单元对待,大大简化了排版的难度。例如: 。为了使用方便,你可以将该宏定义在工具栏上,使用时,只需单击相应工具按钮就可以打开对话窗口。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