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 AS教程
Tag:2.0,3.0菜鸟,游戏,,cs,技巧,源码,,文本,文字,函数,音乐,随机,拖拽,asp,access,xml,mc,视频教程

精彩实例详解:用Flash实现北京奥运倒计...

文章类别:Flash AS | 发表日期:2010-12-2 9:59:11

精彩实例详解:用Flash实现北京奥运倒计...

详解

2005年11月11日,将于2008年8月8日晚8时在北京开幕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筹办过程中迎来了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历史时刻,北京奥组委和社会各界举办了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迎接了这个特殊日子。这提醒着我们,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刻正朝我们快步地走来。为了记住这一时刻,特意用Flash实现了北京奥运的倒计时。具体步骤如下:

 

    1.启动Flash,新建元件,命名为“倒计时”,行为中选择“影片剪辑”,确定后进入元件编辑窗口。

    2.点击文本工具,在属性中选择“静态文本”,划出一个文本框,设置好文本框的参数,输入内容“现在离2008北京奥运开幕还有”。

    3.点击文本工具,在属性中选择“动态文本”,划出一个文本框,设置好文本框的参数,变量设置为“DaoJiShiText”。

    4.命名所在层为“倒计时”,在时间轴的第一帧上输入以下代码:

EndTime=new Date(2008,7,8,20,0,0);
//定义倒计时结束时间,此处为2008北京奥运开幕日
//注意,月份参数用0-11表示1-12月
NowTime=new Date();
//定义当前时间
zong=Math.floor((EndTime.getTime()-NowTime.getTime())/1000);
//取得当前时间与结束时间相差的总秒数
if(zong>0)
{
  tian=Math.floor(zong/(60*60*24));
  //取得剩余天数
  zong=zong-tian*60*60*24;
  shi=Math.floor(zong/(60*60));
  //取得剩余小时数
  zong=zong-shi*60*60;
  fen=Math.floor(zong/60);
  //取得剩余分钟数
  zong=zong-fen*60;
  miao=zong;
  //取得剩余秒数
  DaoJiShiText=String(tian)+"天"+String(shi)+"时"+String(fen)+"分"+String(miao)+"秒";
}

    5.在时间轴的第12帧处插入关键帧,输入语句“gotoAndPlay(1);”。

    6.返回主场景,把倒计时影片剪辑拖放至主场景中,测试运行,效果如图所示。

 
图1 播放效果图

 

    说明:以上代码以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为倒计时结束时间,首先计算出当前时间与结束时间相隔的总秒数,再分别转换成对应的天数、小时数、分钟数和秒数。由于Flash默认的帧频是12,代码中在第12帧处使用了“gotoAndPlay(1);”语句,用于安排倒计时代码每隔一秒运行一次,使得所显示的倒计时信息每隔一秒刷新一次。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 AS推荐教程
Flash A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