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 AS教程
Tag:2.0,3.0菜鸟,游戏,,cs,技巧,源码,,文本,文字,函数,音乐,随机,拖拽,asp,access,xml,mc,视频教程

3dMax+After Effects制作标志发光飞散特效

文章类别:Flash AS | 发表日期:2010-4-28 14:44:34

 

导言: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当你掌握了CG中粒子的运用时,你可以完成所有可能性的效果。在这次的3ds Max粒子基础指导中,你将学习到一个简单的Logo模型转变成粒子飘散的效果。

首先打开我们的3ds Max,创建一个Text,我们在text中写上“CG TUTS”。使用挤压工具给它一些厚度。(图01)

图01

现在我们在创建一个风力。在视图中将会有一个风的标像。把它放到文字的左边。(图02)

图02

以同样的方式创建一个“Drag”,并把它放到风力的旁边。(图03)

图03

下面的时间就是来调整一下这些东西的数值。选择wind在参数调节面板中进行调节,具体参数如图。(图04)

图04

然后是Drag,参数如下。(图05)

图05

现在使用画线工具绘制一些线框图形,任意形状就可以。注释:最终的效果取决于你绘制的这些图形。选择它们打成一个组。(图06)

图06

现在创建一个“Particle Flow Source”,随便放到一个视图当中。(图07)

图07

选择“PF Source”的图标,在Setup中点击Particle View,或者按键盘的6键。(图08)

图08

那么现在就显示了粒子视图窗口了。创建一个标准粒子,然后删除Position、Speed和形状。因为你不需要使用它们来制作这个案例。(图09)

图09

拖动一个“Position”放到事件当中,并且是在“Emitter Objects”下面,然后添加“CG TUTS”文本。具体调节参数如下。(图10)

图10

同样的再添加“Shape Instance”和“Force”。(图11)

图11

选择Force 01,并为其添加“Wind”和“Drag”。(图12)

图12

现在打开材质编辑器,选择一个空材质球转换成多重子材质类型,并把数量调节成2个。然后选择1号材质,把漫反射的颜色调节为白色。(图13)

图13

在不透明通道中使用渐变坡度。动画形式为黑色坡度,做一个从左到右线性渐变。这样做到第80帧的时候就变成白色。添加一点噪波效果,让效果更加好些。(图14)

图14

现在调节2号材质,在Diffuse通道中添加一个渐变坡度。具体的参数调节如图。(图15)

图15

复制1号中的不透明中的渐变坡度,然后粘贴到2号当中。(图16)

图16

然后把这个材质赋予Text文本上。(图17)

图17

然后在事件中添加一个“Material Static”,将那个纯白的材质拖拽放到“Assign Material”中。(图18)

图18

按F9渲染看一下,你将看到“CG TUTS”文字随机破碎成粒子的图像。(图19)

图19

按F10打开渲染设置窗口,并设置动画帧数为0到143帧,输出尺寸为HDTV(1280/720)。(图20)

图20

设置文件为TGA何32位像素(这将让它有通明通道),然后渲染输出为动画序列。(图21)

图21

如果你有After Effects,你可以用它做一些工作,如给背面添加一些光效。为此,我把动画序列导入到After Effects。如果你不熟先这款软件的界面,请访问www.vfxrider.com或AEtuts。(图22)

图22

选择“cgtuts”按住Ctrl+D把它复制一层。(图23)

图23

选择第二层,为其添加一个特效为“Effects>Sapphire Lighting>S_Rays”。你可以从www.genarts.com上下载Genarts Sapphire插件。下面就是这个效果的具体参数。(图24)

图24

现在,你点击播放按钮,你将会得到一个美丽的Logo飘散场景。(图25)

图2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 AS推荐教程
Flash A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