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简单的选择查询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30

时 间:2008-3-28 7:49:15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简单的选择查询
正 文:

选择查询用于创建可用来回答特定问题的数据子集。它还可用于向其他数据库对象提供数据。创建选择查询后,就可以随时根据需要使用它。

本主题讲述如何创建一个在单个表中搜索数据的简单的选择查询。您还将了解如何通过定义记录条件及添加计算值来改进查询。

本文内容

简介

选择查询是一种在数据表视图 (数据表视图:以行列格式显示来自表、窗体、查询、视图或存储过程的窗口。在数据表视图中,可以编辑字段、添加和删除数据,以及搜索数据。)中显示信息的数据库对象。查询可以从一个或多个表、现有查询或者表和查询的组合中获取数据。查询从中获取数据的表或查询称为该查询的记录源。

无论您是使用向导还是在设计视图中创建简单的选择查询,所使用的步骤基本是相同的。您需要选择要使用的记录源及要包含在查询中的字段,另外,还可以指定用于优化结果的条件。 

创建了选择查询后,应运行它以查看结果。运行选择查询很简单,只需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它即可。然后,可以根据需要随时重用它,例如,作为窗体、报表或其他查询的记录源。 

 注释   有关将查询用作窗体或报告的记录源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文章将查询用作窗体或报表的记录源。

查询有多种类型,每种类型都具有不同的用途。例如,选择查询显示数据。动作查询更改其数据源中的数据,或创建新表。参数查询在运行时提示您提供条件。本主题只介绍选择查询。

 注释   本主题介绍如何创建从单个表返回数据的选择查询。如果要创建从两个或更多的表返回数据的查询,请参阅创建基于多个表的查询一文。

 

 

创建查询

在本练习中,您将创建“伦敦联系人”选择查询。可以在设计视图中或使用向导创建该查询。此外,如果您熟悉 SQL 语句 (SQL 字符串/语句:用于定义 SQL 命令(如 SELECT、UPDATE 或 DELETE)的表达式,可以包含子句(如 WHERE 和 ORDER BY)。SQL 字符串/语句通常用在查询和聚合函数中。)编写,可以在“SQL”视图中通过编写简单的 SELECT 语句来创建查询。

开始前,您需要有一个包含数据的表。下面提供了 HTML 表形式的示例数据。

客户ID 公司 地址 城市 省/市/自治区 邮政编码 国家或地区 电话 联系人 出生日期
1 Baldwin Museum of Science 1 Main St. New York NY 12345 USA (202) 555-0122 Steve Riley 03-Dec-45
2 Blue Yonder Airways 52 1st St. Boston MA 01234 USA (201) 555-0123 Waleed Heloo 21-Mar-59
3 Coho Winery 3122 75th Ave. S.W. Seattle WA 98100 USA (206) 555-0042 Guido Pica 01-Apr-73
4 Contoso Pharmaceuticals 1 Contoso Blvd. London   NS1 EW2 UK (171) 555-0125 Zoltan Harmuth 16-Jun-67
5 Fourth Coffee   London   W1J 8QB UK (171) 55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