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2011年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Access复习资料归纳(5)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10-12-7 9:00:48

  81、 窗体“滚动条“属性有”两者均无“、”只水平“、”只垂直“和”两者都有“。

  82、 窗体中的信息不包括设计者在设计窗口时输入的一些重要信息。

  83、 窗体控件包括标签控件、文本框控件、复选框、切换控件、选项按钮控件、列表与组合框控件、选项卡与图像控件。

  84、 窗体中的窗体称为子窗体,其中可以创建二级子窗体。窗体由多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称为一个节,大部分的窗体只有主体节。主窗体只能显示为纵栏式窗体,而主窗体可以显示为数据表窗体和表格式窗体。

  85、 Access中,提供了3种创建报表的方式:使用自动功能、使用向导功能和使用设计视图。

  86、 在创建主子窗体之前,必须设置数据源之间的关系。

  87、 创建报表时,使用自动创建方式可以创建纵栏式报表和表格式报表。在报表设计中,可以通过添加分页符控件来控制另起一页输出显示。

  88、 在报表中,改变一个节的宽度将改变整个报表的宽度。一个主报表最多只能包含两级子窗体或子报表。缺省情况下,报表中的记录 是按照自然顺序排列显示。

  89、 设计数据访问页时不能向数据访问页添加选项卡,创建数据访问页最重要的是要确定字段的个数;如果要设置数据页允许的最多记录数,需要在页面属性里修改;就Access来说,与数据访问页最相似的组件是窗体。

  90、 如果需要在数据访问页中通过文字链接到某个网页,则需要到超级链接控件。打开数据访问页的设计视图时,系统会同时打开工具箱。

  91、 数据访问页有两种视图,它们是页视图和设计视图; 标签在数据访问页中主要用来显示描述性文本信息。

  92、 Access所设计的数据访问页是一个独立的外部文件。

  93、 宏是一个或者多个操作组成的集合;建立自定义菜单栏不属于VBA可以实现的操作。

  94、 VBA的自动运行宏,必须命名为AutoExec;使用宏组的目的对多个宏进行组织和管理。

  95、 如果希望按满足指定条件执行宏中的一个或多个操作,这类宏称为条件操作宏。常用宏操作(1)、打开窗体 OpenForm 打开报表 OpenReport 打开查询OpenQuery 用于关闭数据库 Close (2)、用于执行指定的SQL语句 RunSQL 执行指定的外部程序 RunApp 用于推出Access Quit (3)用于设置属性值 SetValue

  96、 InputBox 函数的返回值类型是字符串;在Access系统,宏是按名称调用的;定义宏组有助于数据中宏对象的管理;在多个操作构成的宏,执行时的顺序是按排序次序依次执行的。宏中的每个操作都有名称,用户能对有些宏名进行更改;一个非条件宏,运行时系统会执行全部宏操作。

  97、 用于从其他数据库导入和导出数据 TransferDatabase ;用于从文本文件导入和导出数据 TransferText; 如果要引用宏组中的宏名,采用的语法是宏组名.宏组;用于显示消息框的命令是Msgbox;

  98、 VBA的三种流程控制结构是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和循环结构。在VBA数据类型中,“&”表示长整数,“%”表示整数,“!”表示单精度数,“#”表示双精度数。

  99、 VBA的窗体操作主要有两个重要的命令:打开窗体Docmd.openform 和关闭窗体Docmd.close 。

  100、 VBA常用的验证函数为:IsNumeric、IsDate、isnull、isempty、isarray、iserror、isobject。

  101、 “on error goto 标号“ 语句在遇到错误发生时程序转移到标号所指位置代码执行;”on error resume next“语句在遇到错误发生时不会考虑错误,并继续执行下一条语句;”on error goto 0“语句用于取消错误处理。

  102、 如果加载一个窗体,先被触发的事件是load事件。VBA中变量名的大小不敏感。

  103、 断点的作用是在过程的某个特定语句上设置一个位置点以中断程序的执行。

  104、 在Access中的事件主要有键盘事件、鼠标事件、对象事件、窗口事件和操作事件。

  105、 一般用于存放供其他Access数据库对象使用的公共过程称为标准模块。模块是以VBA语言为基础编写,以函数过程或子过程为单元进行集合存储,基本模块分为标准模块和类模块,其中类模块又包括窗体模块和报表模块。

  106、 一个模块直接调用的其他模块个数称为扇出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