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查询条件示例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40

时 间:2008-4-18 7:52:57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查询条件示例
正 文:

查询条件是一种规则,用来标识要包含在查询结果中的记录。并非所有查询都必须包含条件,但是如果您没有兴趣查看存储在基本记录源中的所有记录,则在设计查询时必须在其中添加条件。

本主题列出了多个查询条件示例。本文假设您熟悉如何设计简单的选择查询。

若要了解更多有关创建选择查询的内容,请参阅文章创建简单的选择查询。

本主题内容

查询条件简介

条件类似于公式 - 它是可能由字段引用、运算符 (运算符:一个标记或符号,指定表达式内执行的计算的类型。有数学、比较、逻辑和引用运算符等。)和常量 (常量:不进行计算的值,因此也不会发生变化。例如,数字 210 以及文本“每季度收入”都是常量。表达式以及表达式产生的值都不是常量。)组成的字符串。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查询条件也称为表达式。 

下表显示了某些示例条件并说明它们如何工作。

条件 说明
>25 and <50 此条件适用于数字字段,如“价格”或“库存量”。它仅包含这样的记录:其中“价格”或“库存量”字段包含大于 25 且小于 50 的值
DateDiff ("yyyy", [出生日期], Date()) > 30 此条件适用于日期/时间字段,如“出生日期”。只有某人的出生日期与今天的日期之间相差的年数大于 30 的记录才会包含在查询结果中。
Is Null 此条件可用于任何类型的字段,以显示字段值为 Null 的记录。

 

如您所见,根据条件所应用到的字段的数据类型以及您的具体要求,各个条件之间看上去可能有很大的不同。某些条件很简单,只使用基本运算符和常量。而有些条件很复杂,不仅使用函数、特殊运算符,还包含字段引用。

本主题按数据类型列出了多个常用条件。如果本主题中提供的示例不能满足您的特定需求,则您可能需要自己编写条件。为此,您必须首先熟悉函数、运算符、特殊字符的完整列表以及用于引用字段和文字的表达式的语法。有关详细信息可以在请参阅一节列出的文章中找到。

在这里,您将了解在哪里添加条件以及如何添加。若要向查询添加条件,必须在设计视图中打开查询。然后标识要为其指定条件的字段。如果设计网格中尚无该字段,则您必须自行添加,方法是将它从查询设计窗口拖动到字段网格,或者双击该字段(双击字段会自动将它添加到字段网格中的下一个空列)。最后,在“条件”行中键入条件。

您在“条件”行中为不同字段指定的条件使用 AND 运算符组合在一起。换言之,在“城市”和“出生日期”字段中指定的条件将如下方式进行解释:

城市 = "芝加哥" AND 出生日期 < DateAdd("yyyy", -40, Date())


城市和出生日期的条件

标注 1 “城市”和“出生日期”字段都包括条件。
标注 2 只有“城市”字段的值为“芝加哥”的记录将满足此条件。
标注 3 只有至少为 40 岁的那些人的记录将满足此条件。
标注 4 只有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记录将包括在结果中。

 


如果您只希望满足这两个条件中的一个条件该怎么办呢?换言之,如果您有二选一条件,该如何输入它们呢?

如果您有二选一条件(即两组独立的条件,只要满足其中一组即可),则可以同时使用设计网格中的“条件”“或”行。


备选条件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