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无法以 Access 2007 格式保存复制的数据库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52

时 间:2008-5-6 8:03:50
作 者:UMVSoft整理
摘 要:
正 文:

症状

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无法以新的 .ACCDB 文件格式保存在早期版本的 Access 中创建的复制数据库(.MDB 格式)。当您尝试使用“数据库另存为”命令(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另存为”旁的箭头)时,该选项显示为灰色(不可用)。

原因

.ACCDB 文件格式不支持复制。

解决方案

以 .MDB 文件格式使用复制的数据库

可以继续以 .MDB 文件格式使用复制的数据库。.MDB 文件格式仍支持复制功能。

以 Office Access 2007 文件格式手动重新创建数据库

如果确定使用新文件格式能比复制得到更大的好处,可以用 Office Access 2007 格式创建新数据库,然后手动重新创建复制的数据库。

 注释   此方法适用于任何复制的数据库,但是除非您使用的完整副本与副本集中所有其他副本同步,否则新数据库中不会包含副本中不存在的任何数据和项目。

在开始重新创建数据库之前,应当确保副本中的所有隐藏对象和系统对象可见。这是为了确保当您重新创建副本时可以访问副本中特定于副本的字段。

  1. 打开要转换的副本。必须使用最初用来创建该副本的 Access 版本来打开该副本,才能显示隐藏字段和系统字段。
  2. “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将打开“选项”对话框。
  3. “视图”选项卡的“显示”部分中,选择“隐藏对象”“系统对象”。单击“确定”应用新设置并关闭“选项”对话框。

手动重新创建数据库

  1. 创建空数据库并将其打开。

     注释   Access 创建一个新的名为 Table1 的空表。您应当删除此表,方法是:不要进行任何更改,立即关闭此表。右键单击其对象选项卡,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关闭”。 

  2. “外部数据”选项卡上的“导入”组中,单击“Access”

    将显示“获取外部数据 - Access 数据库”对话框。

  3. 单击“浏览”找到复制的数据库。
  4. 单击包含您要在新数据库中重新创建的数据库对象的复制数据库,然后单击“打开”
  5. “获取外部数据 - Access 数据库”对话框中,单击“将表、查询、窗体、报表、宏和模块导入当前数据库”,然后单击“确定”
  6. 单击要导入到新数据库的数据库对象。如果想要导入所有对象,请在每个选项卡上单击“全选”

    重要事项  此时不要选择任何表。在后面的步骤中,您将重新创建表。

  7. 选择完对象后,单击“确定”将其导入。

    在向导的最后一页上,您可以选择保存导入步骤以便将来使用。为此,请选中“保存导入步骤”复选框,输入相应信息,然后单击“保存导入”

  8. 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打开复制的数据库。对于复制的数据库中的每个表,创建一个生成表查询,该查询提取旧表中的所有数据,然后使用同样的数据在新数据库中创建表。

     注释   如果 s_GUID (GUID:在 Access 数据库中,一种用于建立同步复制唯一标识符的 16 字节字段。GUID 用于标识副本、副本集、表、记录和其他对象。在 Access 数据库中,GUID 是指同步复制 ID。) 是主键(其他表中的外键 (外键:引用其他表中的主键字段(一个或多个)的一个或多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