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包含子窗体的窗体(一对多窗体)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06

时 间:2008-6-9 8:31:23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包含子窗体的窗体(一对多窗体)
正 文:

在处理关系数据时(在这种情况下,相关数据存储在单独的表中),您通常需要在同一窗体中查看来自多个表或查询的数据。例如,您想查看客户数据,但同时还想查看有关该客户的订单的信息。子窗体即为实现此目的的便利工具,而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提供了许多可帮助您快速创建子窗体的方法。


了解有关子窗体的信息

子窗体是指插入到其他窗体中的窗体。主要的窗体称为主窗体,而该窗体内的窗体称为子窗体。窗体/子窗体的组合有时被称为分层窗体、大纲/细节窗体或父/子窗体。

当您要显示具有一对多关系 (一对多关系:两个表之间的一种关系,在这种关系中主表中每条记录的主键值都与相关表中多条记录的匹配字段(一个或多个)中的值对应。)的表或查询中的数据时,使用子窗体特别有效。例如,您可以创建一个包含子窗体的窗体,以显示来自“类别”表和“产品”表的数据。“类别”表中的数据是关系的“一”端。“产品”表中的数据是关系的“多”端 - 每个类别都可以拥有多个产品。 

包含子窗体的窗体

 

标注 1 主窗体显示来自关系的“一”端的数据。

 

 

标注 2 子窗体显示来自关系的“多”端的数据。

 

此类型的窗体的主窗体和子窗体链接在一起,这样,子窗体只会显示与主窗体中当前记录有关的记录。例如,当主窗体显示“饮料”类别时,子窗体仅显示“饮料”类别中的产品。如果该窗体与子窗体未链接在一起,则子窗体将显示所有产品,而不仅仅是“饮料”类别中的产品。

下表定义了与子窗体关联的部分术语。如果您按照本文提及的过程操作,则大部分细节问题将由 Access 处理,但是,如果您需要在以后进行修改,则了解幕后的操作将非常有用。

术语 定义
子窗体控件 将一个窗体嵌入另一窗体的控件。您可以将子窗体控件看作是另一对象在数据库中的“视图”,不管这个对象是表、查询还是另一个窗体。您可以通过子窗体控件提供的属性将控件中显示的数据链接到主窗体上的数据。
“记录源”属性 确定在控件中显示什么对象的子窗体控件属性。
数据表 以行和列的简单形式显示数据,与电子表格非常相似。当子窗体控件的记录源为表或查询,或者当其记录源是“默认视图”属性设置为“数据表”的窗体时,该控件将显示数据表。在这些情况下,子窗体有时称为数据表,而不称为子窗体。
“链接子字段”属性 该子窗体控件属性指定子窗体中的哪个或哪些字段将子窗体链接到主窗体。
“链接主字段”属性 该子窗体控件属性指定主窗体中的哪个或哪些字段将主窗体链接到子窗体。

为达到最佳效果,应当先建立所有关系。这使 Access 可以自动在子窗体与主窗体之间创建链接。若要查看、添加或修改数据库中各表之间的关系,请在“高级工具”选项卡上的“分析”组中,单击“关系”。有关创建关系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请参阅”部分的链接。

当子窗体控件将某个窗体作为其记录源时,它将包含您置于该窗体上的字段,并且可以被看作是单个窗体、连续窗体 (连续窗体:在窗体视图中,能在屏幕上显示多条记录的窗体。)或数据表。使子窗体基于窗体对象之上的一个优点是,您可以向子窗体中添加计算字段,如 [数量] * [单价]。

此外,您还可以通过创建记录源为表或查询的子窗体控件,向窗体中插入数据表。数据表不像子窗体那样可以自定义;例如,您不能向数据表中添加计算字段。但是,您可以基于包含计算字段的窗体创建子窗体,然后将该窗体的“默认视图”属性设置为“数据表”。这样就会产生包含计算字段的数据表类型子窗体。

使用窗体向导创建包含子窗体的窗体

此过程可以通过使用窗体向导创建新的窗体与子窗体组合。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