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在 Access 2007 中使用现有自定义工具栏和启动设置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22

时 间:2008-7-14 7:58:01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在 Access 2007 中使用现有自定义工具栏和启动设置
正 文:

本主题说明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打开早期的数据库时,在早期版本的 Access 中创建的自定义工具栏和菜单栏的行为方式。本主题还说明如何关闭功能区,以便只能使用自定义工具栏和菜单栏。功能区是 Microsoft Office Fluent 用户界面的一部分。

本文内容


早期版本的数据库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的行为方式

如果您有一个 .mdb 文件包含自定义工具栏、自定义菜单栏或自定义启动行为,则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打开该早期版本数据库并将该早期版本数据库转换为 Office Access 2007 文件(.accdb 或 .accde 文件)时,将会应用这些选项。例如,如果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3 中创建的某一数据库中关闭了内置工具栏并替换了默认菜单栏,则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打开该数据库时仍按原样保留该行为。

此外,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打开旧文件(.mdb、.mde 和 .mda 文件)并使用 Office Access 2007 创建旧文件(不能使用 .accdb 和 .accde 文件的文件)时,可以隐藏 Office Fluent 功能区。可以为旧文件定义不同的行为,因为早期版本的数据库格式使用不同于新的 .accdb 和 .accde 文件的工作模式,早期版本的 Access 在单独的窗口中打开每个对象;相反地,Office Access 2007(默认情况下)会在一个选项卡式文档中打开所有对象,并用选项卡分隔打开的对象。

此外,还可以通过在 Access 2003 中为旧数据库设置选项或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设置全局程序选项,为该数据库关闭功能区。本主题后面的步骤将说明如何执行这两项任务。

当您打开旧数据库并选择显示功能区时,任何自定义工具栏都显示为“加载项”选项卡上的组。该选项卡中的每个组都与一个自定义工具栏相对应,并且每个组都使用指定给其相应的原始工具栏的名称。但是,这些工具栏在旧数据库必须是可见的,否则它们将不会显示在该选项卡上。

提示  如果要绕过任何自定义启动行为,请在打开数据库的同时按住 Shift。

下节中的步骤说明如何打开和使用包含一个或多个自定义工具栏的数据库,如何打开使用自定义启动行为的数据库以及如何隐藏功能区。

打开和使用包含自定义工具栏的早期版本数据库

  1. 单击“Office 按钮”,然后单击“打开”

    出现“打开”对话框。

  2. 使用“查找范围”列表找到旧的数据库(.mdb 或 .mde 文件),然后单击“打开”

    Office Access 2007 即会打开早期版本的数据库。将在“导航”窗格中显示数据库对象,包括表、窗体、报表,等等。如果将某一窗体、切换面板或其他对象设置为在启动时显示,该对象也会显示在“导航”窗格中。此外,如果您创建了任意自定义工具栏或菜单栏,则它们会作为一个或多个组显示在“加载项”选项卡中。每个组都使用最初指定给其相应自定义工具栏或菜单栏的名称。  

  3. 单击“加载项”选项卡。

    您的自定义工具栏将显示为一个或多个组,您可以在适当时使用它们。例如,假设您的自定义工具栏包含“打印关系”命令。Access 在您显示打开数据库的关系时,才会启动该命令。

 注释   如果数据库未包含自定义工具栏,则“加载项”选项卡会处于隐藏状态。

打开和使用具有自定义启动行为的早期版本数据库

 注释   下面这些步骤假定您在早期版本的 Access 中创建了一个数据库,并且该数据库使用自定义启动设置。如果您未这么做,可以忽略这些步骤。

打开数据库

  1. 单击“Office 按钮”,然后单击“打开”

    出现“打开”对话框。

  2. 使用“查找范围”列表找到早期版本数据库并打开它。

    Office Access 2007 将打开该数据库并运行任意启动设置。例如,如果早期版本数据库设置为在打开任意数据输入窗体之前运行参数查询,则会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显示该查询的对话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