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基于字段中的部分值对记录排序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29

时 间:2008-7-26 8:07:02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基于字段中的部分值对记录排序
正 文:

有时,可能需要只基于日期值的月部分对记录排序,而忽略日和年。也可能需要只基于文本字段的前几个字符对记录排序。本主题介绍如何通过创建简单的表达式来执行这些搜索。



按部分日期值进行排序

使用某个“排序”命令对记录排序时,将用整个日期值(日、月和年)来确定每个记录的位置。但假设您希望只基于发生月来对生日排序,并忽略值中的日和年部分。  

仅按日期值的一部分排序时,需要编写表达式。可以按表或查询结果中的数据进行排序 - 但是必须在第一个数据表视图中。可以在“筛选”选项卡的查询区域中编写表达式。所创建的表达式只提取所需的数据,然后使用它作为排序的基础。

显示“筛选”选项卡

  1. 将表或查询切换到数据表视图。

    如果使用查询,请运行查询以便在数据表视图中显示结果。

  2. “开始”选项卡上的“排序和筛选”组中,单击“高级”,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高级筛选/排序”

    Access 将显示“筛选”选项卡。

创建表达式

 

  1. “开始”选项卡上的“排序和筛选”组中,单击“高级”,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高级筛选/排序”
  2. 在第一列的“字段”行中键入表达式。例如,若要按月排序,而不考虑年,则在第一列的“字段”行中键入表达式 Expr1: DatePart("m",[BirthDate])
  3. 若要按每个月中的日对记录排序,则在第二列的“字段”行中键入 Expr2: DatePart("d",[BirthDate])

    第一列中的 DatePart 函数将按月对记录排序,而第二列中的 DatePart 函数将按每个月中的日对记录排序。

  4. “排序”行中,为每个表达式选择“升序”“降序”

    第一列中的升序排序将在顶部显示一月,在底部显示十二月。第二列中的升序排序将在顶部显示 1,在底部显示 31。降序排序则相反。

  5. “开始”选项卡上的“排序和筛选”组中,单击“切换筛选”

 

按部分文本值进行排序

按部分文本值排序非常类似于按部分日期值排序。您需要在“高级筛选/排序”窗口中编写表达式,以提取构成排序基础的字符。

假设“城市”字段包含诸如“North Seattle”、“South Seattle”、“North Tacoma”或“South Tacoma”这样的值。假设您希望忽略第一个单词,而单独按第二个单词对记录排序。

  1. “开始”选项卡上的“排序和筛选”组中,单击“高级”,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高级筛选/排序”
  2. 在第一列的“字段”行中键入表达式。例如,键入 =Mid([City], 7) 以忽略“城市”字段的前六个字符。

    Mid 函数将返回在指定字符串或字段中所包含的子字符串。在这里,对于每个记录,该函数将返回在“城市”字段中从第七个字符开始(即在空格之后)的值。

  3. “排序”单元中,选择“升序”“降序”
  4. “开始”选项卡上的“排序和筛选”组中,单击“切换筛选”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