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按文本、数值或日期值对记录进行排序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30

时 间:2008-7-29 8:17:14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按文本、数值或日期值对记录进行排序
正 文:

对数据进行排序在使报表或窗体有效和易用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使用按字母顺序或基于单价列出产品的产品目录,比使用按随机顺序列出项目的目录容易得多。

本主题介绍在查看和设计表、查询、窗体或报表时如何对记录进行排序。

本文内容


简介

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一些列表,要么已经排序,要么允许您按照所需的方式对它们进行排序。日历或日程表按日期进行排序。而当您搜索机票或浏览电子邮件收件箱中的条目时,则可以选择按多个可用字段之一来进行排序。可以按价格、起飞时间或航空公司来对机票进行排序,可以按发件人、主题或日期对邮箱中的条目进行排序。排序列表有助于用户不必浏览数据即可查看和查找所需的内容。

可以按一个或多个字段对表、查询、窗体或报表中的记录进行排序。只需很少的设计工作,您和您的窗体或报表的用户就可以选择如何对记录进行排序。

例如,当您设计产品目录报表时,可以选择按字母顺序列出产品。在设计某个对象时选择的顺序变成该对象的默认排序顺序。但是,当查看查询或报表时,每个用户都可以按照他们所需的方式(如按价格或按供应商)对记录进行排序。

 注释   可以按照视图中显示的任何字段(包含附件或 OLE 对象的字段除外)对视图进行排序。

可以通过按多个字段对记录进行排序来微调结果。当按多个字段进行排序时,一定要确定哪些字段被称作最外层排序字段,哪些字段被称作最内层排序字段。将适当的字段指定为内层排序字段和外层排序字段是获得所需结果所必需的。例如,假设您希望按 FirstName 和 LastName 字段对 Contacts 表进行排序。如果您希望对每个姓氏中的名字按从 A 到 Z(或从 Z 到 A)的顺序进行排序,则 FirstName 是最内层字段。相反,如果您希望对每个名字中的姓氏进行排序,则 LastName 是最内层字段。换言之,记录将首先按 LastName 字段(最外层字段)进行排序,然后再按 FirstName 字段(最内层字段)进行排序。

 

标注 1 姓氏是最外层字段,名字是最内层字段
标注 2 名字是最外层字段,姓氏是最内层字段

 

有一点需要记住,那就是在应用排序顺序时,数字、文本和特殊字符将按计算机上的选定语言和区域设置进行排序。如果在“Access 选项”对话框中指定的语言和区域设置与在“控制面板”中指定的设置不一致,则得到的排序顺序可能和预期的不一样。

显示查看或更改默认的语言或区域

要查看 Access 的语言设置,请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然后单击“Access 选项”。在“设置”下,查看或更改“新建数据库排序次序”列表框中的值。如果要使用以下其中一种语言:南非荷兰语、阿尔巴尼亚语、阿拉伯语、巴斯克语、保加利亚语、白俄罗斯语、加泰罗尼亚语、荷兰语、英语、法罗语、波斯语、标准德语、希腊语、希伯来语、印地语、印度尼西亚语、意大利语、马来语、葡萄牙语、俄语、塞尔维亚语、斯瓦希里语和乌尔都语,请将该选项设置为“常规”。请注意,此设置只影响新数据库。要将此设置应用于现有数据库,请首先压缩该数据库。 

要压缩数据库,请执行以下操作:

  •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指向“管理”,然后在“管理此数据库”下单击“压缩和修复数据库”

 

若要查看计算机的区域设置,请在“控制面板”中打开“区域和语言选项”。在“区域选项”选项卡上,查看其中的设置并进行所需的更改。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Microsoft Windows 帮助。


 

对视图中的记录进行排序

 注释   在 Access 中,对报表进行排序与对表、查询或窗体进行排序稍有不同。

上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5.4 怎样选择新表中的字段 人气:1827
下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5.3 如何启动表向导 人气:210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