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在查询和报表中使用参数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43

时 间:2008-4-22 1:01:44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在查询和报表中使用参数
正 文:

查询对于仅处理表中与手头任务有关的字段非常有用。当您想基于字段中包含的值进一步限制所处理的数据时,可以在查询中使用条件。条件是包括在查询设计中的规则,查询应返回匹配或包含规则中指定的值或模式的字段。 

如果您希望查询在您每次运行它时都提示您输入值或模式,可以创建参数查询 (参数查询:在这种查询中,用户以交互方式指定一个或多个条件值。参数查询不是一个单独种类的查询,而是扩展了查询的灵活性。)。还可以将参数与报表一起使用,以便在您运行报表时提示您输入条件。可以使用窗体并通过下列方法来增强查询和报表参数的收集和传递功能:

  • 允许使用数据类型特定的控件
  • 启用参数值的持久性
  • 允许使用组合框控件(以便您可以从列表中选取值,而不是键入它)
  • 允许使用窗体中的其他控件

 

本文介绍如何在查询和报表中使用参数,以及如何使用窗体来增强参数的使用。

本文内容

简介

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可以在查询中使用条件来限制查询所返回的记录集。请考虑以下情况。

假设您有一个名为“上一个订单”的查询,该查询返回客户的名称和地址,以及该客户最近订单的发货日期。您最近向产品目录和库存中添加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新产品。您每次发运订单时,都附上当前目录的一个副本。您希望新产品将会非常受欢迎,并希望确保所有的客户都知道它们。您希望向尚未收到随订单发运的新目录的所有客户邮寄新目录。

因此,在制作新目录之前,您希望创建一个邮寄列表,其中包含最近的订单已经发货的客户的名称和地址。为此,请向“上一个订单”查询的“发货日期”字段应用一个条件。该条件指定,“发货日期”字段中的日期在开始分发新目录的日期(例如,2006-03-31)之前。当您运行该查询时,将获得一个邮寄列表,其中只包含尚未收到新目录的客户。

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出现该怎么办?可以通过更改条件所指定的值来修改查询的设计,但是,如果查询要求您输入日期,并使用该日期来确定要包括在邮寄列表中的客户,不是更好吗?通过使用一种名为参数的特殊条件,可以让查询完成上述操作。

还可以将参数与报表一起使用,这样,当报表用户运行报表时,就可以将条件传递到报表。本文说明了如何使用 Office Access 2007 来创建接受参数的报表。 

您可能会发现参数查询提供的对话框不足以满足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创建一个能够更好地满足参数收集需要的窗体。本文演示了如何创建用来收集报表参数的窗体。

本文假设您熟悉创建查询和报表的过程。在执行操作之前,您至少应当熟悉如何创建选择查询。

有关创建选择查询或报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简单的选择查询和创建简单报表等文章。

本文举例说明如何在查询和报表中使用参数,而不提供关于如何指定条件的全面参考资料。

有关指定条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查询条件示例一文。

 

在查询中使用参数

创建参数查询与创建使用条件的查询一样简单。可以设计提示您输入一段信息(如部件号)的查询,也可以设计提示您输入多段信息(如两个日期)的查询。对于每个参数,参数查询都显示一个单独的对话框,提示您输入该参数的值。

创建参数查询

  1. 创建一个选择查询,然后在设计视图 (设计视图:显示数据库对象(包括:表、查询、窗体、宏和数据访问页)的设计的窗口。在设计视图中,可以新建数据库对象和修改现有数据库对象的设计。)中打开该查询。
  2. 在要应用参数的字段的“条件”行中,键入您希望该参数对话框显示的文本,并用方括号括起来,例如:

    [原产国/地区:]

    当您运行该参数查询时,会在对话框中显示该提示(不带方括号)。

  3. 对您希望查询收集和应用的每个参数重复步骤 2。

可以使用上面的步骤基于下面的任何一种查询创建参数查询:

  • 选择查询
  • 交叉表查询
  • 追加查询
  • 生成表查询
  • 更新查询

还可以向联合查询中添加参数。要执行此操作:

  1. 在 SQL 视图中打开联合查询。
  2. 添加一个 Where 子句,在其中包括要提示输入参数的所有字段。

    如果已经存在一个 Where 子句,请查看要提示输入参数的字段是否已在该子句中,如果没有,请将它们添加进来。

  3. 插入与其他查询类型中的参数使用相同语法的参数提示,而不是在 Where 子句中使用条件。

将字段值的一部分与参数字符串进行匹配

您可能希望查询应用参数的方式稍有不同。例如,您可能希望查询接受文本字符串,并将该文本字符串与某个字段的任一部分进行匹配。这可以通过将 Like 关键字与通配符结合使用来实现。例如,您可能希望查询提示您输入原产国/地区,但是希望在相关字段值中包含参数字符串时进行匹配。要执行此操作:

  1. 创建一个选择查询,然后在设计视图中打开该查询。
  2. 在要应用参数的字段的“条件”行中,键入 Like "*"&[,键入要用作提示的文本,然后键入 ]&"*"

    当您运行该参数查询时,对话框中会显示该提示(不带中括号,不带 Like 关键字和通配符)。

  3. 当参数查询接受参数时,会与包含参数字符串的值进行匹配。例如,参数字符串 us 与参数字段值为 Australia 的行和值为 USA 的行匹配。

还可以使用 Like 关键字或通配符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