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表达式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56

时 间:2008-5-15 7:55:41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表达式
正 文: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创建和使用表达式,表达式相当于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中的公式。本文提供了有关表达式的背景信息:什么是表达式?为什么要使用表达式?在什么地方使用表达式?此外,本文还介绍如何使用名为“表达式生成器”的工具从头开始创建表达式。请注意,本文中的背景信息普遍适用于表达式,而操作步骤只适用于 Office Access 2007。 

 注释   如果需要有关创建条件表达式(只返回满足您指定条件的值的表达式)的信息,请参阅文章创建条件(布尔)表达式。  

本文内容

关于表达式

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表达式相当于 Office Excel 2007 中的公式。表达式由许多元素组成,您将这些元素单独或组合起来使用以产生结果。这些元素可以包括:

  • 标识符:窗体或报表上的表字段或控件的名称,或者这些字段或控件的属性。 
  • 运算符,如 +(加号)或 -(减号)。
  • 函数(如 SUMAVG)以及与它们一起使用的参数。
  • 常量:不会更改的值,如文本字符串或表达式不计算的数字。  

使用表达式可以执行计算,检索字段或控件的值,为查询提供条件,定义规则,创建计算控件和计算字段,以及定义报表的分组级别。

当您需要创建不直接驻留在数据中的值时,可以使用表达式。例如,您可能需要根据某个订单计算销售税,或者计算订单本身的总值。在其他时候,您将需要给查询或筛选器添加条件,即确定查询返回哪些记录或在应用筛选器时显示哪些记录的信息。在其他情况下,您可能希望为字段或控件设置默认值或有效性规则。在所有这些情况下,您都将使用表达式。 

下表显示了一些示例表达式和通常使用它们的方式:

表达式 用途
=[RequiredDate]-[ShippedDate] 计算报表上两个文本框控件(名为 RequiredDate 和 ShippedDate)中日期值之差。
Date() 将“日期/时间”表字段的默认值设置为当前日期。
ExtendedPrice: CCur([Order Details].Unit Price*[Quantity]*(1-[Discount])/100)*100 在查询中创建计算字段。
Between #1/1/2005# And #12/31/2005# 用于在查询中输入“日期/时间”字段的条件。
=[Orders Subform].Form!OrderSubtotal 返回 orders 窗体中 orders 子窗体上 orderSubtotal 控件的值。
> 0 为表中数值字段设置有效性规则:用户输入的值必须大于零。 

正如从前面的示例中看到的,Access 中的表达式不只是数学计算,而是可以用于各种各样的用途。您还将注意到,示例表达式在某些方面彼此是不同的。例如,有些表达式以 =(等号)运算符开头。在计算窗体或报表上控件的值时,使表达式以 = 运算符开头。在其他情况下,不使用 = 运算符。例如,当您在查询中或者在字段或控件的“DefaultValue”或“ValidationRule”属性中键入表达式时,除非要将表达式添加到表中的“文本”字段,否则不使用 = 运算符。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在给查询添加表达式时,Access 将自动删除 = 运算符。有关表达式语法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表达式语法指南一文。

以下各部分更详细地介绍表达式的各个组成部分。各部分中的示例还简要介绍了表达式所用的语法。

标识符

标识符是字段、属性或控件的名称。在表达式中使用标识符以引用与字段、属性或控件关联的值。例如,请考虑表达式 =[RequiredDate]-[ShippedDate]。此表达式从 RequiredDate 字段或控件的值中减去 ShippedDate 字段或控件的值。在此表达式中,RequiredDateShippedDate 都充当标识符。

运算符

Access 支持各种运算符,其中包括预期的算术运算符,如 +-*(乘)、/(除)。您还可以使用比较运算符对值进行比较,使用文本运算符连接(组合)文本,使用逻辑运算符确定真值或假值,以及使用 Access 特有的其他运算符。有关运算符的详细信息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