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使数据表更易于查看和打印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27

时 间:2008-3-18 7:52:00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使数据表更易于查看和打印
正 文:

当您打开表或查看查询结果时,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将在数据表视图中显示该表或查询结果。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自定义数据表的外观(即数据表视图中显示的行和列的表示形式),以使其更易于使用、查看或打印。

本文将介绍如何自定义数据表的外观,例如,冻结列或更改交替行的背景色。

本文内容

何为数据表?

数据表通过表格(行和列)格式显示表、窗体或查询结果中每个记录的字段,如下所示。

数据表视图中的“雇员”表

您还可以使用“分割窗体”命令在数据表视图中查看窗体。该命令会打开一个新对象选项卡,并在其中显示水平分割为两个视图的窗体:布局视图和数据表视图。要分割窗体,请在任意视图中打开窗体,然后在“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分割窗体”

 

保存布局更改

更改了某个数据表的布局和外观后,您可能想保存这些更改,以便在下次打开该数据表时应用它们。如果您在更改了数据表的布局后关闭数据表,系统将提示您是否保存这些更改。如果单击“是”,将保存更改并在您下次打开该数据表时应用它们。如果单击“否”,将放弃更改并在您下次打开该数据表时应用默认的布局设置(或上次保存的设置)。

 

调整列或行的大小

有时会出现以下情况:并非数据表中的所有列都能适应屏幕,或者个别列可能会占用过多不必要的空间。另外,您还可能需要更改行的高度。当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表、查询或窗体后,您既可以手动调整单个列的大小,也可以自动调整列的大小以使其适合它的内容。此外,您还可以更改数据表中行的高度,但新行高将应用于所有行,而不是个别行。

手动调整列大小

  • 将指针放在要调整大小的列的右边缘,当鼠标光标变为双箭头时,请进行拖动,直至获得所需的列大小。

    调整数据表中的列大小

    -或-

  1. 右键单击列标题,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列宽”
  2. “列宽”对话框中,输入列宽,或者选中“标准宽度”复选框来使用默认宽度,然后单击“确定”

调整列大小以使其适合内容

  • 双击列标题的右边缘。

    -或-

  1. 右键单击列标题,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列宽”
  2. “列宽”对话框中,单击“最佳匹配”

调整行大小

当您调整某个行的大小时,所有行的大小都将得到调整。您不能单独调整每个行的大小。

调整数据表中的行大小

  • 将指针放在数据表左侧的任意两个记录选择器 (记录选择器:记录左侧的小框或条,在数据表视图和窗体视图中单击它可以选定整条记录。)之间,然后进行拖动,直至获得所需的行大小。

    -或-

  1. 右键单击某个记录选择器,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行高”
  2. “行高”对话框中,输入行高,然后单击“确定”

将行高调整为默认高度

  1. 右键单击某个记录选择器,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行高”
  2. “行高”对话框中,选中“标准高度”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注释   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上的“撤消”按钮不能撤消对列宽或行高所做的更改。要撤消这些更改,请关闭数据表,当系统提示是否要保存对数据表布局所做的更改时,请单击“否”。单击“否”还会撤消您所做的任何其他布局更改。

 

移动列

在数据表中,通过将列拖动到不同位置可以对列进行排序。例如,您可以通过移动列来确保某个列位于最左侧,从而始终显示在视图中。

  1. 单击列标题以选择该列。
  2. 将该列拖动到新位置。当出现光标时,请将该列放入该位置。

    将“名字”列移到最左侧

 

更改字体、字号、格式和字体颜色

当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表、查询或窗体后,您可以更改字体或字体特征,例如字号、格式和颜色。请注意,您的更改将应用于整个数据表。如果要保存所做的更改,以便数据表在下次打开时能自动显示它们,请记住在您关闭工作表并收到是否要保存布局更改的提示时,应单击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