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在表中插入、添加或创建新字段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27

时 间:2008-3-20 7:45:17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在表中插入、添加或创建新字段
正 文:

创建数据库后,可以在表中存储数据,表就是由行和列组成的基于主题的列表。列也称为字段,是要跟踪的信息项。可以根据要针对该主题跟踪的字段来定义表。 

本文说明如何创建字段。您将了解如何在数据表视图中向表内添加字段,以及如何使用字段模板添加字段。此外,您还将了解如何将其他表中的字段添加到您正在处理的表中,以及如何设置字段的数据类型。


在数据表视图中向表内添加字段

可以在字段(也称为列)中存储要跟踪的信息项。例如,在“联系人”表中,可以创建“姓氏”、“名字”、“电话号码”和“地址”等字段。对于“产品”表,可以创建“产品名”、“产品 ID”和“价格”字段。

仔细选择字段是极为重要的。例如,创建用于存储计算值的字段通常不是个好主意,一般应让 Office Access 2007 在需要时计算值。选择字段时,应尽量用最小有用单元来存储信息。例如,应考虑存储“姓氏”和“名字”,而不是存储“全名”。一般说来,如果需要对某一信息项进行报告、排序、搜索或计算,应将其自身单独置于一列中。有关设计数据库和选择字段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数据库设计基础一文。

字段具有某些定义特征。例如,每个字段都有一个名称,用于在表中唯一地标识该字段。此外,字段还具有与要存储的信息相匹配的数据类型。数据类型确定可以存储的值和可以执行的操作,以及要为每个值留出的存储空间。每个字段还具有一组关联的设置(称为属性),用于定义字段的外观或行为特征。例如,“格式”属性定义字段的显示布局,即字段在显示时应呈现的方式。 

创建了新表后,该表将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通过在“添加新字段”列中键入一些信息,可以立即添加字段。

带有“添加新字段”列的数据表

向现有表中添加新字段

  1.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打开”
  2. “打开”对话框中,选择并打开数据库。
  3. 在导航窗格中,双击其中一个可用的表将其打开。
  4. “添加新字段”列标题下的单元格中键入数据。

向新表中添加新字段

  1.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打开”
  2. “打开”对话框中,选择并打开数据库。
  3. “创建”选项卡上的“表”组中,单击“表”

    Access 功能区图像

    Access 会在该数据库中插入一个新表,并在数据表视图中将其打开。

  4. “添加新字段”列标题下的单元格中键入数据。

在新列中输入数据时,Office Access 2007 将使用您键入的信息来识别字段的相应数据类型。例如,如果在列中键入日期(如 1/1/2006),Office Access 2007 将看到您输入的信息,将其识别为日期,并将该字段的数据类型设置为“日期/时间”。如果 Access 不能从输入内容获得足够的信息猜测数据类型,则数据类型将被设置为“文本”。

下表显示了自动数据类型检测功能如何在数据表视图中工作。


 

如果键入: Office Access 2007 创建如下数据类型的字段:
李明 文本
http://www.contoso.com

可以使用任何有效的 Internet 协议前缀。例如,http://、https:// 和 mailto: 都是有效的前缀。

超链接
50000 数字,长整型
50,000 数字,长整型
50,000.99 数字,双精度型
50000.389 数字,双精度型
12/31/2006

可以识别那些符合用户区域设置的日期和时间格式。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