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跟我学 安装Windows Vista Bata2实录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4:01

 这次用的是前段时间公测的Windows vista最新版bata2 5384。由于有了前次痛苦安装过程(整整9个小时什么事也没有做)所以这次在安装前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测试平台具体配制如下:

  Vitrual Pc 2004 +SP1 +虚拟光驱(DAEMON Tools)

  这次安装花时大约2个小时,也是属于正常范围了,说明在安装方面微软做了较大的改进。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1、从虚拟光驱启动后,稍等一分钟后出现下图所示,按“Install now”开始安装

  2、在“Product key”输入产品的序列号,并按“Next”

  3、勾选“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 (required to use Windows )”,然后按“Next”

4、因为是全新安装,所以选项“Custom(Advanced)”

  5、选定“Disk 0 Unallocated Space”单击“Drive options(advanced)”

  6、单击“New”新建主分区

7、在”Size”中输分区容量大小(装完Vista后总计会占8G多的磁盘空间,所以建议系统最少要分配10G的容量)按“Apply”后确认

  8、选定“Disk Partition 1”后按“Format”格式化(在以前版本正式安装前你必须用diskpart 来创建系统分区或者事先分好区并把系统盘格式化为NTFS格式,然后重起才能进行下面的安装,)

  9、开始安装系统(文件COPY速度比以前也有明显的提高,这个过程用了半个小时左右,完成后需重起。)

10、选择相应的国家和区域

  11、输入用户名、密码、密码提示

  12、选取“Use recommended settings”

13、选择“Time zone”(在以前版本中是没有这个的,这 个图标可以在安装完成后在桌面上显示)

  14、按“Start” 系统会重起,完成整个安装过程。

  15、输入密码后开始登陆

16、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记得在以前版本中是不支持“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现在有了这个功能后我们用virtual machine进行测试时会方便很多,特别是性能有较大的提高,听说vista 会内置virtual machine功能不知是不是真的。

  在桌面的右边多出来一些小东东,如果您不喜欢的话可以把它关掉

  在vista 的“控制面板”中比以前的XP中多出了许多新的功能



  例如:对安全方面对改进:vista号称有史以来最安全的系统,也有安全专家预言:安全软件市场的影响取决于Vista 的功能。Windows Defender和改进后的Windows Firewall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但BitLocker 硬盘加密功能和管理设备的工具只能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

  从这次的测试结果来看还是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比如说启动速度,微软当初夸言打开vista 就象开电视机一样,但从这次测试来看启动速度比分配128M RAM的XP还要慢三分之一,但Sleep功能比以前“待机”功能有很大的改进:1、更节能、省电;2、恢复正常的状态比待机要稍快;3、不会造成数据丢失,比如在待机状态下你看到一半的电影会被关闭,而在Slepp下能保存原来状态。系统性能方面也有待改进打开"控制面板"也五六秒钟。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