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注册表编辑器(7)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0:39

6.注册表【所有者】的设置

在注册表中,用户还可以通过使用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进行注册表【所有者】的设定,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启动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

2)选中要设定【所有者】的根键(或项、子项和值项),这里假设为【郝强】项。

3)打开注册表菜单栏中的【安全】菜单,单击【权限】菜单命令,打开【郝强的权限】对话框。

4)单击【高级】按钮打开【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

5)选择【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中的【所有者】选项卡,如图1.41所示。

1.41  【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中的【所有者】选项卡

6)选择【郝强】项的所有者,如果【郝强】项的下面还存在其他的子项和值项,那就还需要在【替换子容器及对象的所有者】的复选框中打上√。

7)这时【郝强】项除了选中的用户和用户组拥有【完全控制】的权限外,其他用户都无权对【郝强】项进行任何访问操作。

如果用户需要对自己的计算机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可以依照上面的步骤设定全部根键的【所有者】为用户自己登录的用户名。那样的话,其他用户就无法通过注册表来修改计算机上的任何数据信息了。

1.2.5  Windows XP中的注册表编辑器

微软公司在2001119推出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Windows XP(也称为Windows 2002)。在Windows XP中,操作系统的功能和界面较原来的Windows系统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但是用户在使用新系统的过程中会发现,Windows XP只提供了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则在系统中消失了。刚开始,已经习惯使用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的用户可能会感觉很不方便。实际上并不是微软公司在系统中删除了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而是把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和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的功能都合并到一个新的注册表编辑器中,合并后的注册表编辑器沿用了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的名称,也称为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但此时Windows XP中的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已经同原来Windows 98/MeWindows 2000中的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大不一样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它们的区别。

虽然Windows系统已经发展到了Windows XP,但是为了保持Windows系统的向下兼容性,在Windows XP中依然保留了System.iniWin.ini,不过现在这两个文件中只剩下了一些16位应用程序和硬件驱动程序的接口,而其他的系统配置信息都保存在面向32位操作系统的注册表中了。

Windows XP中的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在外观上同原来的Windows 2000中的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大致相同,也包含有5个根键,如图1.42所示。

1.42  Windows XP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的操作界面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