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送你两招  Vista如何禁用USB端口?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45

屏蔽USB端口,往往出于一个方面的考虑:安全。这个安全包括病毒安全和数据安全。现在的USB闪存病毒可是猖獗的很,同时,你电脑上面的东西,不希望有人用U盘轻松拷贝走的话,你就得封锁USB端口了。对很多企业来说,这个的需求倒是不小。当然,无论是防君子还是小人,对于电脑高手,是防不住的。

  下面,看看如何把Windows Vista系统的USB端口给封锁掉。

  本文提供了两种方法,每种方法都可以参考,看自己的使用习惯了。

  一、手工修改注册表

  更改注册表项,包含3个途径也,禁用USB设备启动、禁用向USB设备写入数据、隐藏和禁止查看盘符,下面挨个说明。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Win键+R键打开运行窗口运行regedit,或者在Windows Vista开始菜单的搜索栏中输入regedit,开启注册表编辑器。如果弹出UAC提示窗口,则点击确认。

  2、在注册表管理器中,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trolSet\Services\USBSTOR,在右边窗口里面双击Start这个注册表项,将键值由3改为4,点击确定即可(如果要恢复,将Start注册值由4改为3,即可就能用USB设备了)。这样,重启后就可以禁用USB设备启动了,在资源管理器中是看不到USB设备的盘符,自然也就更无法使用了。如图1所示:

WindowsVista如何禁用USB端口?送你两招
图1 编辑注册表

  修改注册表禁用向USB设备写入数据,也可以封锁USB口,实施方法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在右侧窗口中创建一个DWORD的表项,名为WriteProtect,值为1;如果没有该注册表分支,可先创建分支(将该值改回0即可能够写入USB数据,否则只能读USB设备中的数据)。修改后确定即可。重启机器后,任何想向USB设备中写入数据都会显示错误提示。如图2所示。

WindowsVista如何禁用USB端口?送你两招
图2 编辑注册表

  修改注册表隐藏和禁止查看盘符也起到封锁USB口的目的,实施方法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loicies\Explorer,新建一二进制注册表项NoDrives,其值00 00 00 00表示不隐藏任何驱动器,设置其值为00 ff ff ff以便隐藏I到Z盘,这样在资源管理器中看不到I到Z盘了;新建一个二进制项NoViewOnDrive,其值定为00 ff ff ff,就达到禁看的目标了(将每个项的值改为00 00 00 00,就又可以使用USB设备了)。

  大家可以在Vista中创建已受限账户,该账户没有修改注册表的权限,然后把它发给大家使用,这个账户中的USB设备使用就可以是被禁止的,于是就无人能够利用小提示中的改回设置了。

 

二、禁止USB驱动程序的方法

  如果电脑尚未安装USB设备,向用户或组分配对Usbstor.pnf、Usbstor.inf文件的“拒绝”权限,即可禁止某些用户安装USB驱动程序,从而达到禁用目的,但前提是系统盘必须是NTFS格式,实施方法是:打开系统盘下的“Windows\inf”目录,里面有Usbstor.pnf文件,选择它并右键点击“属性”命令,点击“安全”选项卡,在“用户或组名称”框中勾选要禁用的用户或组,在用户组的权限中勾选“完全控制”后面的“拒绝”,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如图3。如法炮制,对Usbstor.inf文件同样类似处理。至此,该组中的用户都会无法安装USB设备驱动程序,进而无法使用USB口了。

WindowsVista如何禁用USB端口?送你两招(2)
禁止USB驱动程序

  总结:

  除了注册表修改和禁止USB驱动来达到限制USB口使用的效果外,还有使用第三方软件提供的禁用功能来实现的方法,总之,每种方法都有它的利和弊,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体会一下吧!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