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对恶意软件免疫 微软Vista是否完美?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6:17

恶意软件的制作者们一直对微软公司的软件产品紧追不舍.近一段时间,几乎是在微软公司每推出一款新的程序的同时,这些高智能的罪犯们就已经将该程序中的漏洞和自己的恶意软件结合在了一起,应用到了网络攻击之中.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的.

  现在,微软公司已经正式推出了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和Office 2007 办公套装,公众谈论的焦点又转移到了两个月之后的Vista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发布,以及Vista 所具有的新型特殊安全机制所带来的一些争议.

  当将这款姗姗来迟的最新 Windows 操作系统引荐给大规模商业客户的时候,微软将它称之为自己历史上“意义最为重大”的系统更新。微软公司在上周四的时候在纽约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中心的“微软之夜”上正式发布了 Windows Vista 系统。

  那些与微软公司签订了大规模授权协议的商业客户将会成为第一批使用上Windows Vista 正式版本的人。但是,事实上,另外一伙人也一直在对Vista翘首以待。

  系统安全性方面的担忧

  恶意软件的制作者们一直对微软公司的软件产品紧追不舍。近一段时间,几乎是在微软公司每推出一款新的程序的同时,这些高智能的罪犯们就已经将该程序中的漏洞和自己的恶意软件结合在了一起,应用到了网络攻击之中。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的。

  就绝大多数分析家看来,Vista 似乎依然不能够像微软公司的某些内部人士所吹嘘的那样,对恶意软件的攻击“完全免疫”,同时它也不太可能消除恶意软件所带给我们的折磨。事实上,根据英国的电脑安全公司 Sophos 的研究,很多现有的电脑病毒已经具有了侵袭 Windows Vista 的能力。

  这也许对于电脑安全公司来说是一个好的消息,它们又可以借着这次Vista的重大发布而随之推出几套新型的系统安全软件了,在保护那些想要迁移到新的操作系统的用户的同时,自己也发上一笔小财;但是,对于那些盼望着能够使用上一款理想的,对于恶意软件的攻击“水火不侵”的电脑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这次可能是又要失望了。

  该来的终究会来

  而作为微软一方面来讲,它们依然坚持自己的新型操作系统是高度安全的,并且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抵挡任何恶意软件的攻击。在不久前的一次演讲中,微软公司的CEO 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Vista、Office 2007 和新的Exchange系统三者称之为“改变行业游戏格局”的软件。

  而来自 Forrester Research 研究公司的分析师 Natalie Lambert 似乎赞同鲍尔默的这种看法。她表示,在这些软件中所发生的最为明显的变化是眩目的三维图形功能以及改进的搜索功能,但要知道,很多更加重要的改进都是肉眼所不可见的。比如说,与先前相比,那些运行在 Vista 系统中的程序,将更少能有机会和途径接触到操作系统的核心,从而这填补上了一个恶意软件制作者们使用了多年的 Windows 漏洞。

  但是她的赞美也是有限度的。“现在没有任何一款软件是毫无缺陷的,”她指出。“因为人是不可能不犯错误的,这是自然的法则!”

  现在,作为“最忠实的Vista粉丝”的一分子,恶意软件的制作者们依然躲在阴暗的角落中,焦急地等待着破解微软新的 Vista 系统。看起来他们将会有很多的机会。根据行业研究公司IDC的预计,在发布的头一年中,Vista 将会被安装到全世界范围内超过1亿台的电脑之上。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