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Windows Vista系统停止响应解决方法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11

本文可以帮助您查找和解决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电脑停止响应、死机的软件故障。

  注 : 如果电脑在启动和/或日常运行时停止响应,则可能存在固件或硬件问题(内存、处理器、硬盘或主板)。 点击 “开始” ,点击“帮助和支持” 、 “疑难解答” 工具,然后点击有助于诊断硬件问题的选项。

  Windows Vista 中的故障现象包括:

  电脑显示屏上没有光标移动或闪烁。

  电脑不响应鼠标或键盘。

  显示错误信息并且无法使其消失。

  第 1 步: 关闭未响应的程序并找到出现问题的软件

  如果使用软件时电脑锁定或停止响应,请关闭不响应的软件,继续使用 Windows。 此外,关闭程序时,记下锁定发生时打开的其它软件程序的名称。

  拔下所有连接的网络线缆。

  从 CD/DVD 光驱中取出光盘。 如果 Windows 恢复响应,则说明需要修复、清洁或者更换光盘。

  尝试关闭停止响应的软件程序,确定软件锁定问题是否仍然存在。 按照以下一种方法,关闭打开的软件应用程序窗口:

  点击程序窗口右上角的 X WindowsVista系统停止响应解决方法

  点击菜单栏中的 “文件” ,然后选择 “关闭” 或 “退出” 。

  按住键盘上的 Alt 键的同时,按 F4 键。

  如果关闭软件程序后,电脑锁定现象消失,请进行 第 2 步 。

  如果锁定现象仍然存在,则按 CTRL + ALT + DELETE ,选择 “启动任务管理器” 打开“任务管理器”。

WindowsVista系统停止响应解决方法

图 1: Windows Vista 任务管理器

  记下发生锁定时,所有打开的软件程序的名称。 问题可能是由同时运行的其它软件程发生所导致。

  逐个关闭软件程序,观察锁定现象是否仍然存在。 要关闭程序:

  点击 “应用程序” 选项卡。

  选取“状态”栏中列为 “未响应” 的程序,选择该程序。

  点击 “结束任务” 。

  注 : 如果在您关闭“应用程序”列表中的所有软件后,锁定现象仍然出现,则出问题的软件可能是后台任务(随 Windows 一同启动,但在前台看不到的软件)。 要确定是哪种任务引起的问题,请选择“进程”选项卡,结束列表中的每个进程(保留 Explorer 和 Systray)。 如果找到了导致锁定的任务,则找到打开该任务的软件的名称,并记下软件名称。

  一旦找到导致锁定问题的软件程序,记下该软件的名称,并执行下一步。

 

第 2 步: 卸载并重新安装发生问题的软件

  找到导致锁定问题的软件后,请执行以下操作,以防再次发生锁定现象:

  卸载软件。

  如希望继续使用该软件,则重新安装软件。

  在某些情况下,使用软件的某项功能时软件会出现锁定现象。 如果是这种情况,则避免使用该功能,并访问软件制造商的网站,获取帮助信息和更新程序。

  有时,同时打开两个不同的软件程序时,也会出现锁定现象。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避免同时使用这两种软件,或者卸载其中一种软件。

  按照以下步骤卸载或重新安装导致锁定的软件程序:

  点击 “开始”,然后点击“控制面板” 。

  在“程序”下,点击 “卸载程序” 。

  选择导致锁定的软件程序,点击 “卸载” ,或者点击 “修复” (如果存在)。

  注 : 卸载同一软件的所有版本。 有时,在安装新版本之前,升级程序可能不会删除软件的旧版本。 这就会在您的电脑中留下同一软件的多个版本。

  点击 “是” ,然后点击 “完成” 。

  重新启动电脑。

  如果您不想使用该软件程序,则操作已经完成。 此时,应该不会再出现锁定现象。

  如果您仍然需要使用该软件程序,请按照制造商提供的说明重新安装软件。 对于电脑附带的程序,请使用 Recovery Manager 重新安装程序;点击 “开始”、“所有程序” 、 “电脑帮助和工具” ,然后点击 “Recovery Manager” ,按照屏幕上的说明重新安装程序或者驱动程序。

  如果电脑在重新安装软件程序之后仍然出现锁定现象,继续下一步。

  第 3 步: 查找有关该软件问题的详细信息

  如果您希望使用的软件接连出现锁定问题,请访问软件制造商的网站,以获得帮助。 可能有人遇到并报告了同样的问题,并且制造商可能已经提供了问题解决办法。

  连接先前拔下的网络线缆。

  注意 : 打开防病毒软件后,再连接到互联网。

  按照软件制造商在网站上提供的说明操作。 如果仍然出现问题,请参考下面的 “相关支持” 部分。

  如果软件制造商的网站上未提供解决方法,您也可搜索 Microsoft 知识库 。

  第 4 步: 恢复电脑

  如果本文介绍的其它步骤无法解决问题,请使用 “系统恢复”将电脑中的所有软件恢复到初始配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