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微软Office的线上对手们——Excel篇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8-8-29 13:20:02

前面我们了解了Word的在线Office对手,现在来看Excel的吧——

  Excel的线上对手NO.1——Google的Spreadsheets

  网址: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相关文章:名门之秀自然出众 Google在线表格初探

  基于网络的电子表格,Google的解决方案是Spreadsheets,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开放给用户免费注册。Google的电子表格和微软公司的Excel相比,功能上要少一些,比如,Google软件无法插入图表,也没有右键快捷菜单等。面对强大的微软Excel用户群体,Google公司负责电子表格的产品经理乔纳森·洛奇林表示,这款网络软件的主要目的,是让家庭成员、朋友和同事更方便的访问、修改同一个电子表格。

  他们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编辑同一个电子表格,而无需像过去那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复件。洛奇林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关注的焦点是在数据的共享方面。”而我们所看到Spreadsheets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可能并不仅仅是这些,它是针对Excel的一款在线电子表格,也是Google和微软争夺计算机应用主导地位的一个利器。

  Google Spreadsheets支持保存多个版本的电子表格,用户可以点击另存为把文件保存到本地,支持XLS和CSV文件,.每个用户可以建立100个电子表格文件(每个文件20个表格,50,000个单元格,256列或者10,000行,上传的XLS和CSV文件限制在400k)。支持200多种公式,支持多人协作,要求参与者必须拥有Google的账号,可以设置文件公开或者私有。

  与Excel复杂的界面比起来,Spreadsheets的电子表格就显得简单明了,但在功能上完全可以胜任一般的表格处理。(以下表单数据仅供测试,与实际不符)

点击放大此图片

主界面

  与传统的Excel相比,Google功能更加简洁而且实用性很高。或许是专业功能诸如宏定义,财务等一般用户很少用到,所以这种在线软件对这些功能进行了删减,他们的主攻方向不是专业领域,而是对于普通用户的简单的在线电子表格处理软件。

  Google支持导入和导出.xls和.csv格式的数据,目前大小限制在400k,相信应该可以满足一般用户需求。

点击放大此图片

  Google的这款软件为了方便用户尽快掌握,提供了详细的帮助文档和直观的导航系统,这对于不熟悉软件功能实现的用户有很好的帮助,事实上,相信很多Excel的使用者都能够很快上手,除了功能菜单的的位置不同,其他与Excel基本雷同,上手相当简便。其公式编辑器更是缩放自如,使用者进行公式编辑与数据计算时更是得心应手。

公式编辑器

  接着是大家所关心的电子表格共享协作功能,可以在软件主界面的右上角按钮来选择是共同编辑还是只能浏览,通过发送Email进行邀请。

共享电子表格

在线存储

  Google spreadsheets函数计算上不用手动输入计算内容,可以根据先选定计算函数,然后通过鼠标点击单元格来选定计算内容进行计算。(以下表单数据仅供测试,与实际不符)

点击放大此图片

函数计算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