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 2007单元格内容的编辑与控制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8-8-29 13:56:08

在Excel里,可以直接在单元格中编辑单元格内容,也可以在编辑栏中编辑单元格内容,并对内容进行控制。

  注释 在编辑模式下,许多功能区命令将处于非活动状态,您将无法使用它们。

  1、要将单元格内容置于编辑模式下,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双击包含要编辑的数据的单元格。

  ·单击包含要编辑的数据的单元格,然后单击编辑栏中的任何位置。

  这将在单元格或编辑栏中定位插入点。

  提示 要将插入点移动到单元格内容的末尾,请单击该单元格,然后按 F2。

  2、要编辑单元格内容,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删除字符,请单击要删除字符的位置,然后按 Backspace,或者选择字符,然后按 Delete。

  ·要插入字符,请单击要插入字符的位置,然后键入新字符。

  ·要替换特定字符,请选择它们,然后键入新字符。

  ·要打开改写模式以便键入时由新字符替换现有字符,请按 Insert。

  注释 仅当处于编辑模式时,才可以打开或关闭改写模式。当改写模式处于打开状态时,插入点右侧的字符会在编辑栏中突出显示,在您键入时会覆盖该字符。

  ·若要在单元格中特定的位置开始新的文本行,请在希望断行的位置单击,并按 Alt+Enter。

  3、要输入您的更改,请按 Enter。

  提示 在按下 Enter 之前,可以通过按 Esc 取消所做的任何更改。在按 Enter 后,可以通过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上的“撤消”按钮图像 取消所做的任何更改。

  注释

  ·当单元格中包含数字格式的数据且数据的宽度大于列宽时,单元格可能显示“#####”。要查看所有文本,必须增加列宽。

  如何更改列宽

  1、单击要更改列宽的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单元格”组中,单击“格式”。

Outlook 功能区图像

  3、在“单元格大小”下,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使所有的文本适应单元格,请单击“自动调整列宽”。

  ·若要指定更大的列宽,请单击“列宽”,然后在“列宽”框中键入所需的宽度。

  您还可以通过自动换行在一个单元格中显示多行文本。

 

打开或关闭单元格条目的自动完成功能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可以完成您刚开始在一个数据列中键入的文本条目 — 如果键入的前几个字母与该列中现有的条目相匹配。如果要停止自动完成功能,可以关闭此选项。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Excel 选项”。

  ·单击“高级”, 然后在“编辑选项”下,选中或清除“为单元格值启用记忆式键”复选框以打开或关闭此选项。

 

  在单元格中自动换行

  如果希望文本在单元格内以多行显示,可以设置单元格格式以自动换行,也可以输入手动换行符。

  文本自动换行

  1、在工作表中,选择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对齐”组中,单击“自动换行”按钮图像

Excel 功能区图像

  注释

  ·单元格中的数据自动换行以适应列宽。当更改列宽时,数据换行会自动调整。

  ·如果所有换行文本均不可见,则可能是该行被设置为特定高度。

  输入换行符

  ·要在单元格中的特定位置开始新的文本行,请双击该单元格,单击该单元格中要断行的位置,然后按 Alt+Enter。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